WHAT'S NEW
最新动态
INNOVATION PRAGMATISM AND RESPECT
创新、务实、真诚、分享
首页 → 最新动态
< 返回列表
鹏瑞公益,点亮梦想

刚刚落幕的2020鹏瑞之夜暨深湾会五周年庆典,活动现场,不管是首位瑞艺天使石筱玲,还是来自黄连小学的孩子们,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

鹏瑞公益基金会在发起人徐航先生的带领下,一直以来都多方参与及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在教育公益方向上,鹏瑞公益基金会不仅仅对学校和社区进行捐助,同时也对孩子们的成长倾注足够的关爱。


刚刚启幕的鹏瑞公益基金会支援贫困地区艺术教育的“瑞艺天使”计划,旨在集结中国知名艺术家、联合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依托众多菁英企业家,给拥有音乐天赋却缺失机会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给他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1608003565(1).jpg

正是鹏瑞公益基金会这种创新公益的实践,突破了传统的以捐赠为唯一形式的公益方式,更多地从内心关怀、持续培养和公益感召这块去发力,让公益的能量更强大,也能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合力来推动整个公益事业的发展。


游学城市和艺术

在11月28日,我们已经迎来了石筱玲和黄连小学优秀师生代表。

1608003583(1).jpg

在鹏瑞集团、鹏瑞公益基金会、深湾会工作人员及深湾会会员的安排下,孩子们经历了4天的游学城市和艺术体验。


参观和游玩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图书馆、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深湾会、鹏瑞集团、云颂音乐厅、深圳交响乐团、人才公园、世界之窗,鹏瑞员工、深湾会和集团的家庭代表也倾情加入,与小朋友一起游戏并结为活动伙伴,开启这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之旅,和他们一起体验一段完整的深圳生活。

1608003597(1).jpg
1608003614(1).jpg
1608003629.jpg
1608003643(1).jpg
1608003659(1).jpg
1608003676(1).jpg
1608003688(1).jpg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活动中的体验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看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和一路上的欢歌笑语,相信这次行程也将成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另一种体验,这种体验将伴随着爱的种子在所有孩子和参与者的内心不断生长。

1608003701(1).jpg
1608003713(1).jpg

对孩子们来说,童真的纯洁不需要任何装饰,在问及孩子们的梦想时,有钢琴家、有老师、有……,多彩的童年就像这些梦想,本来就不应被现实所湮没。鹏瑞公益基金会现在和将来在做的,一直是在走一条踏实努力的公益之路,不仅关注物质,更关注心灵,关注文化。

石筱玲的故事

筱玲在晚会现场的表现,让我们深受感动,一个小姑娘,为了自己的梦想,克服这么多的困难,这种坚持和踏实前行感动着这个世界,也感动着每一个人。

1608003726(1).jpg

筱玲出生后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视神经萎缩,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遇到这种打击,筱玲的父母坚强地承担起一切,他们选择将所有的爱,都倾注在可爱的筱玲身上。


筱玲的世界被命运关上了一道门,却另外为她打开了一扇窗。筱玲4岁时已经展露出对音乐的敏感和热爱,从一台电子琴玩具开始,筱玲开始与音乐结缘。她就这样一天天听着音乐,边学边练,自学了很多曲子,也在小小的心里种下了大大的梦想。

1608003740.jpg

到了筱玲上学的年龄,父母为了孩子专门从农村来到兰州。也正是在上学后,筱玲走上了专业学琴的道路,短短两年的时间筱玲就达到了钢琴业余八级的水平。


9岁时更是在第三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全国总展演以《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获得小学D组金奖第一名;同时获得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授予的“雅马哈未来小艺术家”称号;在2019美茵国际音乐节暨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中国区复赛银奖。

1608003752(1).jpg

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有常人所不知道的努力和付出,筱玲的梦想,让她一直努力,一直坚持,照亮着她一路前行。


鹏瑞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筱玲的成长和艺术培养,包括但不限于音乐学习费、资料费、钢琴考级、国内外比赛等艺术教育产生的相关费用,同时也积极争取与成熟的第三方机构共同合作完成对筱玲的援助,让公益不仅有资金,更具有最顶级的专业度。

黄连小学的故事

“我每天六点钟起床(上学),要走两三个小时,有些地方路很窄,一不小心就会掉到塘子里面去。”

一段简单但有点寒冷的表达,让不少人潸然泪下,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花山乡黄连村地广人稀,孩子们从家走到学校多数要花费2个小时(单程)的时间,且山路崎岖,加之黄连村海拔高、气温低,也被称作是“冰花男孩”的家乡。


2018年5月,鹏瑞公益基金会加入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助力云南省镇雄县花山乡黄连小学建立乡村寄宿制学校,让乡村孩子也能享受时代的发展所给予的更美好的环境和条件。2019年6月,黄连小学寄宿制学校硬件打造完成,正式迎接学生入住。


在公益硬件打造好之后,鹏瑞公益基金会还是对黄连小学的孩子给予了持续的更温暖的爱的关怀,两年来仍不断捐赠生活及教学物资,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育条件。深湾会会中会深湾跑团,在2019年底专程为黄连小学的孩子送去保暖衣物,让大爱成为寒冬中沁入心灵的暖意。

1608003776(1).jpg

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先生曾说过,我们的努力,这么多人的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果,为乡村教育点燃了一个新的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些感动温暖的记忆将一直延续下去,并将点燃更多的大爱。

1608003788(1).jpg

鹏瑞公益基金会秉持公益让生活更美好,让爱传递的理念,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更多的孩子倾注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资助他们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在他们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为他们点亮一盏前行的灯。


希望更多的爱心朋友们一起加入进来,用真挚的爱去关心每一个孩子,让爱,照亮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让所有的人都重拾阳光和梦想。


395

人人享有美好的社会

EVERYONE ENJOYS A GOOD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