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最新动态
INNOVATION PRAGMATISM AND RESPECT
创新、务实、真诚、分享
首页 → 最新动态
< 返回列表
关爱环卫工人,鹏瑞为“城市美容师”送温暖

深圳是一座年轻而有活力的国际化城市,美丽的天际线、整洁的街道、熙攘的广场都展现出城市迷人的魅力。在这里,有一群任劳任怨的人用辛勤的汗水呵护着城市的环境,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那一抹抹橙色,不管是热浪逼人的酷暑,还是寒风凛冽的冷冬,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大街小巷中,承担着城市各个角落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厕所清扫等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113164741.jpg 

112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鹏瑞公益基金会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开展“新春送暖·慰问困难环卫工人活动”,在冬日里向奋战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的暖意和希望。这是鹏瑞集团、鹏瑞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来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的延续。7年来,鹏瑞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约635万元(含物资捐赠),惠及近千名环卫工人,通过持续捐资捐物等形式,身体力行地呼吁全社会关怀环卫工人群体。其中,鹏瑞公益基金会设立的关爱困难环卫工人专项资金,通过资助困难环卫工人项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他们感受到所服务的城市的关怀与温暖。微信图片_20230113164737.jpg 

当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郭东风,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晓玮,市环卫处、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等一行入户慰问困难环卫工人家庭代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礼包。微信图片_20230113164734.jpg 

张国宏局长在与困难环卫工人家庭代表亲切交谈中表示,“环卫工人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如在工作或生活上遇到困难,各级城管部门要尽力为环卫工人解忧纾困。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也将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持续为环卫工人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关心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113164729.jpg 

今年59岁的裴红治在深从事环卫工作18年,负责莲塘标段的清扫工作,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2005年,裴红治在工作中因交通事故导致脑偏瘫,为了治疗已花费大笔资金。今年7月,妻子又不幸因交通事故造成腿部骨折,让这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因家中经济一度困难导致儿子家庭破裂,儿子又误入歧途,留下一名1岁半孙女由裴红治夫妻照顾。目前,裴红治一人在深圳打拼挣钱养家,妻子在老家负责照顾家人。其弟弟一直未娶妻生子,在2019年因中风引起脑出血、脑梗死、偏瘫等疾病,治疗费用均由裴红治负担。感谢政府和基金会的关心!让我今年过上一个安心年,非常感谢!”双手接过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的裴红治连声道谢。

今年,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对2022年各区申报的深圳市因病、因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的100名环卫工人,经审核通过后每人给予资助1万元。截至2021年底,累计资助困难环卫工人486人。

微信图片_20230113164744.jpg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家扎根于深圳的企业,鹏瑞由衷地感谢推动深圳发展的每一位平民英雄,感谢这一群可敬可爱的城市美容师,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呵护着深圳这座城市的宜居环境。”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谷芳女士表示,城市环境的建设、城市文明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诚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鹏瑞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先生所言:公益不仅是付出,更是精神上的收获公益不仅在于捐了多少钱,更在于用了多少心和付出了多少时间。在支持深圳环卫事业发展的公益之路上,鹏瑞希望能更多的爱心机构一起,凝聚公益的力量,推动城市发展,以真挚大爱共建美好鹏城!

环卫事业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环卫工人们吃苦耐劳、敬业爱岗的精神,是城市文明建设最朴素的体现。一直以来,鹏瑞全体员工在徐航先生的率领下,坚持“打造受人尊敬的优秀企业,成为优质生活的创造者”的美好愿景,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事,秉持大爱之心,行公益善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让公益与担当成为集团全员不断努力工作的源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113164655.jpg 

关于深圳市鹏瑞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鹏瑞公益基金会是2018年由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航先生发起、鹏瑞集团捐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秉持“创新、务实、真诚、分享”的公益理念,在资助和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医、乡村教育、公益艺术教育、推动基础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并确立其公益事业方向。基金会成立5年以来累计捐赠逾14亿元,开展公益项目70余项,其中政府合作项目18项,获扶贫济困红棉杯银奖及铜奖、抗疫捐赠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2021年,鹏瑞公益基金会获评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乃社会组织等级评定的最高等级。基金会一直努力践行公益事业的创新与探索,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至善同行,以信念致美好!


167

人人享有美好的社会

EVERYONE ENJOYS A GOOD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