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最新动态
INNOVATION PRAGMATISM AND RESPECT
创新、务实、真诚、分享
首页 → 最新动态
< 返回列表
冬至送温暖,关爱困难环卫工人

1.png

12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鹏瑞公益基金会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联合承办的“2023关爱困难环卫工人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莲花山公园举办。活动现场,鹏瑞公益基金会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关爱困难环卫工人,为近百名困难环卫工人每人资助1万元,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向环卫工人传递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关爱。

2.jpg▲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副局长黄立新、局办主任周超,市环卫处处长赖宇翔,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单位——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晓玮等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邀请了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22位困难环卫工人代表参加座谈,并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粮油等物资。

3.jpg▲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单位——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金

4.jpg

▲ 鹏瑞公益基金会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自2016年以来,鹏瑞已持续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赠超过800万元,用于支持关爱环卫工人等城市建设工作者相关的公益活动,以及其他支持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等公益活动。鹏瑞的持续捐赠不仅为困难环卫工人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社会的关爱和尊重。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单位——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介绍,鹏瑞公益基金会扎根于深圳,成长于深圳,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深厚的感情。衷心感谢每一位推动深圳发展的平民英雄,以及这群可敬可爱的城市美容师。鹏瑞持续7年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关爱困难环卫工人活动”,希望通过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减轻家庭经济负担,鼓励他们正视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05.png

▲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单位——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和环卫工人代表发表演讲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环卫工人陈琼芳在谈话中说道,自己在从事环卫行业25年中,接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让她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照顾。未来,她将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不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和追求,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信任与厚爱。

7.jpg

▲ 活动现场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让环卫工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城管部门在全市大力推广环卫机械化作业,着力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同时,积极构建环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推动改善环卫工人待遇,让环卫工人工作更有奔头。张国宏局长表示,希望环卫工人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和职业认同,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家庭越来越幸福,让共同生活的鹏城越来越美丽。

08.png▲ 活动现场


罗达文(化名)是一位在南山区工作了20年的环卫工人,每天四点开启一天的清洁任务。2019年,罗达文的儿子不幸被诊断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罗达文的丈夫不得不辞职照顾卧床的儿子,而这个家庭仅靠罗达文的收入苦苦支撑着。对于罗达文来说,这笔资助金让她更加有信心和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帮助她重新振作起来,继续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

今年58岁的程永(化名),是一名在罗湖区工作了10年的环卫工人。在2023年10月,程永被诊断出患有脑出血,现在他已无法感知到自己的右半边身体。同时,程勇的妻子也患有罕见的布氏菌病,无法工作。希望这笔资助金能够为程勇的家庭带来希望和力量,让他们能够渡过难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晓玮向鹏瑞公益基金会长期关爱和支持环卫事业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关爱困难环卫工人不仅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支持环卫事业,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将得到更好的改善。”

这笔资助金的发放是对环卫工人默默奉献的肯定和尊重,也是对他们坚韧精神的认可和赞赏。这种资助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体现了深圳作为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10.jpg09.png

▲ 活动现场


鹏瑞公益,为爱前行

鹏瑞公益基金会是2018年由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航先生发起、鹏瑞集团捐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秉持“创新、务实、真诚、分享”的公益理念,在资助和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医、乡村教育、公益艺术教育、推动基础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并确立其公益事业方向。在公益之路上,鹏瑞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把为社会创造价值和为社会承担责任作为基金会的立身之本,与更多的公益力量一起同行,不断探索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为人人享有美好的社会持续努力。

70472194.jpg


387

人人享有美好的社会

EVERYONE ENJOYS A GOOD SOCIETY